黃腰虎頭蜂 「如果哪天報導說在龍潭高平村有某某人被虎頭蜂螫著了,我可能會是那事件的罪魁禍首。」我跨上單車,不安地說土地買賣著。 「不會的,你放心啦!」她騎在前頭高聲的說。 依以前的個性,這幾隻剛孵為成蟲的黃腰虎頭蜂早就被我捻成肉醬,丟了酒店經紀。 上星期日整理後院杜鵑花,她在叢裡發現一顆拳頭大的薄膜包裹著的蜂窩。牠將蜂窩摘了,就擱在花窗台前。 奇特的是這一酒店工作層紙張厚的灰色薄膜,保護著內部的蜂窩免於一眼降被發現,也免於雨水淋濕。 當時只見幾條白白肥碩的幼蟲張著嘴在小室穴內酒店打工扭呀扭地,還有幾個已經封口了的穴槽。離開前我將它移入室內的餐桌上,放著。免於幼蟲被螞蟻吃了。 昨夜來了,幾隻成蜂在酒店兼職蜂窩前緣爬來爬去。 她拿出昆蟲圖鑑,查核之後才知道是黃腰虎頭蜂。不覺擔心起後院那遍樹林,可能到處蜂窩遍遍了;如同發室內設計生龜殼花事件之後,走在車庫與露臺上,我都疑心洗衣台下的空隙會突然鑽出一條蛇一樣,戰戰競兢。 「怎麼處理牠們。」一向裝潢愛護動物,尊重生命,想聽聽她的意見。 「拿去野放啊!」可能受那隻龜殼花被野放的影響。 就這樣我背了牠們,騎了單車,室內裝潢來到一個自認為少人居住的樹林,把牠們放了。 希望在不太有罪惡感,也不太心不安之下,讓牠們回歸自然。 2011 0701
室內設計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31icky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